嗔怨

为你,千千万万遍

【all夏/观影体】请收获应得的温柔(40.下)





*-ooc有但尽量避免



*-tag没太明白怎么打,有错误的地方还请提醒我删掉



*-时间线在第六季,大概每一到四章写完一集

(从第一季开始哦)



*-文笔不精,目前老福特的观影体全看完了只好自割腿肉了qwq



*-比较喜欢圆满的开放式结局,所以正文只有单箭头等番外会再单独写几个双向感情线



*-个人文风比较温和,会有点慢热



————————



————



——





夏目怔愣的看着黑暗中的天花板。



【蛇眼先生,你为什么…】



【你为什么要做到这种程度?】



铜撑着伞,盘腿坐在夏目床边。



【我…】



他不知要如何描述,于是瞌上眼,有些怀念的追忆着。



那天的硝月之森也降下了静美的樱雨,浅葱坐在远离人群的一棵树下,铜悄声走过去,为她撑上了红色的油纸伞。



【你好,铜】



浅葱轻轻笑着,回头看向他。



月光照耀在她无瑕的面庞,使得她镀上一层柔和的光亮。



铜瞪大了眼,被眼前浅葱的笑深深迷住,无可自拔。



【我只是…】



【我只是个撑伞的侍从】



铜滔滔不绝的讲着,夏目也认真的聆听着,从相识到浅葱离开硝月之森,从一见钟情到陪着浅葱一起离开妖怪们的幻想乡。



一夜未眠。



清晨,夏目打着哈欠和铜一起来到附近的森林,寻找制作琴身的最后一样材料。



【可恶,还真挺难找的】铜抱怨似的说着。



他们几乎已经把森林绕了一整圈,却也没见到一点材料的影子。



【…完全找不到】一夜未睡的夏目大口大口喘着气,身后的神龛静静的立在原地。



【残株,你在哪里!】铜则是一边找一边大声喊着材料的名字,试图让残株主动出现在他们面前。



夏目在林间慢慢走着,左右查看着周围是否有他们寻找的残株。



【这里真的会有吗…】他小声嘟囔着。



可他并未注意到,方才他路过的林间,一张可怖的大脸从黑暗中悄悄探出,直勾勾的看着他扒开灌木丛从中翻找残株的背影。



【你来找什么?】他用沙哑的声音问道。



【长有竹子的残株】夏目不假思索的答道。



【要找那个的话,就在那片草坪里】



夏目朝树丛缝隙间向草坪看去,果然,一棵长着竹子的残株就那么立在那,静静享受着温暖的阳光浴。



【真的耶,找到了】



突然,满脸欣喜的夏目反应过来,警惕的看了看四周。



[我刚才,是在跟谁讲话?]



不等他想明白,那个沙哑的声音出现在他身后。



【告诉你了,我告诉你了】



【交出你的内脏当做代价吧】



夏目猛地站起来向后看去,却发现那里空无一人。



[糟糕,我又和坏妖怪打交道了]



就在这时,在另一头没能找到残株的铜跑了过来,【喂夏目,你有在找吗】



制作仓琴要紧,夏目暂且放下心头的疑虑,带着铜透过灌木丛朝里面的残株看去。



【干得好,夏目!】铜激动的拍了拍夏目的肩膀,【就是这个!】



被大力拍了几下的夏目一个趔趄差点摔倒在地。



【好,我马上来做琴身!】铜兴奋的举起手,给自己鼓着劲。



此时,天空一片蔚蓝,厚厚的云层将天空揉碎再铺开,像一个个毛茸茸的玩偶在空中缓慢漂浮着。



森林里一块空地旁,铜抱着木头认真的做着琴身,夏目坐在他背后另一棵树下蜷成一团,静静的看着。



[开始觉得不舒服了]



[这种发烧疲惫的感觉,是浅葱传来的吗]



[要是她这么虚弱还要演奏]



[浅葱的生命会…]



夏目仰起头,阳光透过斑驳的树影温柔的覆在他的脸颊。



【您还好吗?】浅葱用极其虚弱的声音问道,【非常抱歉,都是因为我…】



夏目有些无力的趴在草地上。



【这么说来,我还没确认过…】



【请说】



【浅葱也想再度弹琴吗?】



【如果还有一次,如果还有一次机会的话,我……】



浅葱化作半透明的灵体坐起身来,安静的看着制作着琴身的铜。



“浅葱是想给铜最后弹一次仓琴吧。”名取周一摘下眼镜,轻轻捏了捏鼻梁。



“妖怪里还有这种有情有义的存在还真是难得。”的场静司向空间要来一杯清茶,慢悠悠的抿着。



“请别这样说,妖怪大部分都是善良的存在,只是的场先生还没遇到而已。”夏目认真的看着的场静司。



因为能看见妖怪所以从小被排挤,不被人相信的夏目如今也放下了那段乌云般的日子,他拥有了新的朋友,新的家庭,新的生活,所以希望身为除妖世家家主的的场静司也能感受到这样的喜悦与心安,哪怕一点点也好。



“…这样啊。”



他垂下头,有些迷茫的看着茶杯中水面上自己的倒影,那人眼里写满了迷惘。



人和妖的关系,到底该是什么样的呢?



影片继续播放着。



【我的手不灵巧】



【而且手指也很僵硬,可能会弹得不好哦】



【即使如此也无所谓吗?】



浅葱不答,只是向夏目轻轻的笑了。



她的左手附上夏目的小臂,然后是右手,最后整个人与夏目融为一体。



水面荡开轻灵的涟漪。



[浅葱,你知道吗]



[铜的心里…一直对你…]



一片樱花悄然落下。



不知不觉间,夏目趴在草地上沉沉睡去。



不知过了多久,铜激动的大声喊道。



【完成了!】



夏目睁开眼,月亮已经挂在枝头。



【夏目,给我起来】铜举着自己刚刚做好的仓琴开心的手舞足蹈无以复加。



【太好了】他将琴用布小心翼翼的包起来,回头看着夏目,【还来得及,我们走吧】



两人在林间的小道上奔跑起来。



【铜,究竟怎么回事?你究竟想做什么?】浅葱焦急的问道。



铜拉着已经有些跑不动的夏目,说道,【浅葱,通往硝月森林的路还开着】



【你就去吧,然后再向壬生大人…】



话未说完,那个沙哑的声音又一次响起。



【找到了】



一个黑影从身后的树丛中猛的窜出。



【遵守约定吧,我来拿内脏了!】



夏目被铜拉着跑远了些,但奈何妖怪的胳膊迅速变长,眼看就要抓住夏目的肩膀。



[是那个时候的…]



见此,铜停下脚步,一个瞬步打开了那妖怪想要抓住夏目的手臂,抽出背后的剑,一斩便让妖怪和他的一只胳膊分了家。



妖怪瞬间被击退,它不甘的张开大嘴,伸长了舌头将铜挂在背后的琴打飞出去。



【糟了!】



夏目一转头,只看见包着一层布料的仓琴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然后笔直的向下坠落。



[琴飞走了!]



[浅葱的琴,蛇眼先生做的琴]



他想也不想,直接冲了过去,哪怕前方是悬崖也毫不犹豫的跳了下去。



[最重要的琴… …]



【夏目!】




夏目的意识在铜的呼唤中陷入黑暗。





—— —— —— —— —— —— —— —— ——


ps:先前减少了一些影厅内的对话,因为感觉现在影厅内的人大多都已经过了最初惊奇或者惊讶害怕的阶段,开始认真的去了解夏目的生平并加入自己的思考和改变,不过既然有人想看我就等写完近几篇过渡章尽量再加一些;

以及我打算后面不定时加一些b站的弹幕体在里面,不过我还没写过这类题材,得再研究一下_(:зゝ∠)_ 





评论(28)

热度(3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