嗔怨

为你,千千万万遍

【all夏/观影体】请收获应得的温柔(41.下)





*-ooc有但尽量避免



*-tag没太明白怎么打,有错误的地方还请提醒我删掉



*-时间线在第六季,大概每一到四章写完一集

(从第一季开始哦)



*-文笔不精,目前老福特的观影体全看完了只好自割腿肉了qwq



*-比较喜欢圆满的开放式结局,所以正文只有单箭头等番外会再单独写几个双向感情线



*-个人文风比较温和,会有点慢热



————————



————



——





「夏目君要去再听一曲浅葱的琴吗?」



随着清脆的铃声响起,影厅的灯被打开,白色的身影一晃站在已经暗下的屏幕前,仰头看着刚刚回过神来的夏目。



“可是浅葱的手……”夏目清晰的记得梦中浅葱断裂的手指和化为流沙的血液,她已经再也无法用自己的手再弹奏了。



「不必担心,她已经痊愈了」白色的身影轻巧的笑了笑,「至于去还是不去,选择权都在你手中」



“……我去。”



迎着周围人鼓励的目光,短暂的思索后,夏目坚定的看着她说道。



「那便同我一起走吧」



一阵刺目的白光闪过,夏目的座位上只留下停在椅背上的欢里和一左一右的猫咪老师与小狐狸。



与此同时,暗色的屏幕亮起。



在场所有人的视线都在第一时间认真的追随着夏目看到完好无损的浅葱和撑着伞的铜时所绽放出的,温柔的笑颜。



“您来啦。”



浅葱很高兴能再次见到了却自己最后的心愿的少年,铜就站在她身后,打着那把红色的油纸伞和夏目打了声招呼。



“呦,是夏目大人啊。”



“啊,好久不见,浅葱、蛇眼先生。”夏目清浅的笑笑。



“时间有限,夏目大人,容我先弹上一曲再说其他,可以吗?”浅葱抱着一把崭新的仓琴,笑着看向他。



夏目点点头,盘腿坐在两人对面。



浅葱轻柔的拨动了琴弦。



这次她没有闭上眼,温和的眼睛看着夏目。



“我已经不再执着于回到硝月之森,”浅葱轻轻的笑着,“比起每日都处在暗夜的森林,我更想和蛇眼一起走在白日灿烂的阳光下。”



这是夏目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看到浅葱抚琴,他就这样看着她,被优美的乐曲所吸引。



“我们一同去了许多地方,森林,瀑布,或是坐在人类的飞机上看望云端。”浅葱半瞌上眼,雾蓝色的眸子透着喜悦的神情。



“我很开心。”



很快,一曲终了,优美的尾音回荡在这个小小的空间。



浅葱爱惜的轻轻放下手中的琴,向身后的蛇眼伸出手,蛇眼将两张写有文字的纸递给她。



“这是我们的名字,夏目大人。”



她把纸张递给了夏目。



“我们要一起去很远的地方旅行了。”



“如果遇到危险,还请一定要呼唤我们的名字。”



“我们会立刻出现在你身边的。”



夏目愣了一会,小心翼翼的接过两人的名字,妥帖的夹进友人帐中。



“…谢谢你们。”他的眼角微微泛起浅浅的红。



浅葱的身体已经痊愈,她大抵也认清了自己对蛇眼先生的感情,与他一起周游世界,去看那些硝月之森所没有的景象,蛇眼先生也喜欢着浅葱,甘愿陪在她身侧。



这样的结局,是夏目所能想到的,两人新生活最好的开始。



时间到了。



浅葱和蛇眼的身影开始变得透明,随着柔和的光亮,他们一点一点消失在空间里。



“再见了,夏目大人。”



夏目站了起来,微笑着朝两人挥挥手。



“再见。”



清脆的铃铛声在耳边响起,白色的身影不知何时站在夏目身边。



“该回去了,夏目君。”



“嗯,一起回去吧。”



灯光有些灰暗的影厅里,同夏目离开时一样的白色光芒散去,温柔的少年在众人的注视下出现在自己的座位前。



“我回来了。”



他笑着抱起座位上的猫咪老师和小狐狸,欢里也默默离开椅背停在他的肩头。



一旁的名取周一和的场静司将他上下打量一番,确认没有异常后不约而同同时舒了口气,丙收起了自己的宝贝烟斗,三筱肉眼可见的从不耐烦到执着的盯着夏目透着温柔的侧脸,西村和北本笑着和夏目打了个招呼,田沼和多轨看着被爱意包围的少年,跟着夏目一起轻轻的笑了。



屏幕亮起。



新一集的名字悄悄跃上屏幕正中间。



先是夏目看向屏幕,然后众人追随着他的视线,这才发现新的一集已经开始,赶忙坐的端正了些,将注意力放在了大屏幕上。



【第十一集:猫咪徒然帐】



—— —— —— —— —— —— —— —— —— 


ps:今天时间不够了,半个小时飞速码了一点大家先凑合着看,下次会更得长一些_(:зゝ∠)_ 


今天一天都有点发烧,不出意外应该是空调吹感冒了,这几天更新只能随缘了,希望能快点好起来


评论(35)

热度(45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