嗔怨

为你,千千万万遍

【all夏/观影体】请收获应得的温柔(41.上)





*-ooc有但尽量避免



*-tag没太明白怎么打,有错误的地方还请提醒我删掉



*-时间线在第六季,大概每一到四章写完一集

(从第一季开始哦)



*-文笔不精,目前老福特的观影体全看完了只好自割腿肉了qwq



*-比较喜欢圆满的开放式结局,所以正文只有单箭头等番外会再单独写几个双向感情线



*-个人文风比较温和,会有点慢热



————————



————



——





【夏目,夏目】



有人在叫着他的名字。



夏目躺在地上,意识混沌不堪,缓缓睁开眼睛。



【你没事吧】



他看见铜担忧的看着自己。



晕晕乎乎的脑子清醒了那么一点。



【我把那个妖怪赶走了】铜又说道。



【琴呢?】



夏目第一时间想起的是坠崖时抱在怀里的那把仓琴。



【琴没事,你把它保护的很好】铜拿起一旁完好无损的仓琴给夏目看。



【是吗,太好了】他清浅的笑了。



“除了保护别人,也要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啊夏目。”名取周一没有责怪他的鲁莽,只是轻轻的揉了揉他的脑袋。



“已经不一样了,你现在有了关心你的亲人和朋友,如果你受伤,我们都会为此感到难过。”



“你一直都是个温柔的好孩子。”



夏目愣了一会,然后轻轻点点头。



“我明白了,名取先生。”



【站的起来吗?】铜看着还有些晕头转向的夏目,【快一点的话应该还来得及】,【走不动的话我抱你…】



【可是蛇眼先生,你也受伤了】



【走吧,夏目】铜打断了夏目的话。



夏目没有回话,只是轻轻闭上了眼。



【走吧】铜焦急的又说了一遍。



然而当夏目再次睁开眼时,铜眼中的夏目已然变成了浅葱的模样。



【如果能够有这个机会,我想要再弹奏一次就好】



【我至今一直为了他而弹奏】



夜晚的风拂过树间,连带着软绵绵的草地也一同摇曳着。



【所以…】



【如果我还能再弹奏一次】



【我想为我温柔又重要的朋友】



【我想要为了你而弹奏】



她右脸的皮肤已经剥落,可她还是温柔的笑着,安静的看着铜。



【铜,你愿意聆听吗?】



风吹动轻巧的云朵,稍稍遮住了圆满的月亮,森林里的光也暗了下去。



皎洁如明月般的琴声响起。



冬青树上的蝉减轻了双翅摩擦的力度,浮云飘过,在深夜中显得耀目的月光洒下,一旁清澈见底的小溪也悄声流淌着。



[某处传来了乐声]



[那是我从未听过的美妙乐声]



[而这样的音乐,是来自于我的指尖,并且轻轻摇曳在空气中]



铜垂着头,看不清他脸上此时的神情,但他一定有在认真的听着,浅葱的最后一曲。



水波荡开,铜仰起头,望着波纹中圆圆的月亮。



圆月下仿佛只剩下浅葱和铜,两人坐在水面上,一个弹奏,一个倾听。



[就像是坠落于虚空的感觉]



[浅葱要离开我的身体了]



仓琴优美的声音在深林里持续了整整一夜。



天色逐渐亮起。



【受您照顾了】铜将红色的伞扛在肩上侧头看着夏目说道。



【之后你有什么打算?】夏目拿着那把裹着布的仓琴关心的问道。



两人一同看着岔路口的神龛,半晌,铜先开了口。



【我要带着浅葱回到故乡】



【这样啊】



夏目蹲下身来,伸出手轻轻摸了摸装着浅葱的那个葫芦。



【她只是睡得很熟而已】



【…嗯】



【再见了,浅葱】夏目小声说道。



他站起身,微微笑着看向铜。



【再见了,蛇眼先生】



铜转过身,选择了左边那条小路,头也不回的向前走去。



【再见了,夏目】



铜潇洒的挥了挥手,大声喊道。



“…再见了。”夏目看着屏幕上铜的背影,轻轻的说着。



这是个并不算太过悲伤的结局,至少浅葱与铜之间的感情没有因为一方离去而被迫中断,哪怕两人的关系止步于“最好的朋友”,也可以一起回到他们的故乡。



倒算是个不错的结果了。



看他走远,夏目也转身离开。



路过一座神龛时,圆滚滚的三花猫就那么懒洋洋的趴在一边眯着眼。



【你跑去哪里了,老师】



【刚好在我碰到麻烦的时候…】



夏目抱着那把仓琴,直接从猫咪老师面前走了过去。



【满足了吗,大好人】猫咪老师轻巧的抖了抖耳朵和尾巴。



【我饿了,去买豆沙包给我吃】



【七辻屋这个时间还没开喔】



【你说什么?!】圆滚滚的三花猫闻言直接跳了起来朝夏目跑去。



两人走在田间的小道上,周围是辽阔的绿色田地。



【有没有哪里是猫咪老师想要永远留下来的地方呢?】夏目突发奇想的问道。



【我一辈子都不需要那种东西】猫咪老师慢悠悠的说着。



这个回答倒也不算骗人。



在它眼里,只要在夏目身边,无论哪里,它都愿意永远留在那个地方。



圆滚滚的三花猫这样想着,又往夏目怀里撒娇似的蹭了蹭。



【我也一样,老师】



突然,夏目停下了脚步,转身弯腰举起地上的猫咪老师,和那把仓琴一起抱在怀里,【不过那是我原本的想法就是了】



【笨蛋,别抱这么紧啦】



【放手,放开我!】



猫咪老师的惨叫响彻整片田地。



回到家后,夏目将那把仓琴小心的放在了自己的房间书桌旁。



[我试着弹奏留下来的琴]



[不过弹不出那么美妙的音色]



他一手压住旁边想要弹琴的三花猫,一手支着下巴,看着那把仓琴。



[当时的音色不是用我的手指]



[而是用她的心弹奏出来的吧]



【早餐做好咯——】



塔子阿姨的声音从楼梯间响起。



【来了!】



夏目连忙起身,抱着猫咪老师准备下楼吃早餐。



一片樱花花瓣从开着的窗户飘了进来,轻轻抚上窗边的仓琴的琴弦,发出悦耳的声响。



窗外是一片生机勃勃的绿。




【第十集:浅葱的琴】 完




—— —— —— —— —— —— —— —— —— 


ps:这两天吃药头晕晕的,要是有错别字记得提醒我哦,谢谢啦——


以及明天有可能不更新,有点事要忙,如果晚上七点前还没更就是不更了



评论(41)

热度(39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